第七話 愛情紅綠燈 --- 綠燈





************************************************************


人生就像跑馬燈 稍縱即逝

而愛情就像紅綠燈 你隨時都得停看聽

什麼是愛情?

什麼是幸福?

什麼是喜歡?

答案就是沒有答案。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愛的那一個 最好的那一個

沒有最好 只有自己覺得好不好


自己認為最好,才是最好。


綠燈,兩人一起蹣跚步行的階段。


************************************************************

黃昏,放學後路上

「阿信,我是不是很笨」小蘋哽咽

「沒有笨不笨,只有值得不值得」

「為什麼?」小蘋顯的很疑惑

「妳懂一個人為了心中喜歡的人做了多少事卻不求回報的感覺嗎?」

「也許......不懂?」

「曾經,除了小潔我愛上過另一個女孩」

「喔? 她如何?」小蘋有點好奇

「她是個在普通不過的女孩,在我眼裡卻最顯眼,就像...天使!」

「那麼對你來說,她就是最特別的囉?」

「當然」

「你為了她做了什麼事嗎?」小蘋好奇心簡直破表

「我...曾經暗戀了她一年,每當她有困難我都會盡力幫她,不管是生活大小事、上課後不懂的題目、晚自習的晚餐打理,她需要幫助的時候,也許我從沒缺席過。」

「那她為什麼不感動? 你們應該在一起的」小蘋不解

「我在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和她告白了,用一封信詮釋我全部的真」

「結果呢?」

「換來一句,心中有人。」

「所以,你失敗了?」小蘋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嗯」

兩人沉默了一陣子,直到快走到小蘋家時

阿信突然像想到了什麼

說出一句

「她值得」

「呵,我想也是」小蘋嘻嘻

「明天放假,要去哪裡走走嗎? 哥們都不陪我打球」阿信無奈的攤開手

「嗯...你決定」

「我想去海邊吼叫,來個瘋狂嘶吼,妳覺得?」

「好啊! 我要把不快樂都丟掉!」

「明天見!」

「摁,明天。」

************************************************************


7-11店門口

兩人相約的定點,一個女孩,一個男孩,還有一台白色CUXI

「哇,CUXI欸! 你怎麼可以騎機車?」小蘋驚訝

「唉,什麼時代了? 有的國中就在騎了,反正我臉也很臭老,OK啦!上車」阿信哼哼

「好吧! 對了! 不可以緊急煞車喔!」小蘋緊張的說,顯然是上次的登山事件還有夢魘

「聽說我對肉包子也沒興趣」阿信笑笑

「你......!!」小蘋馬上用手捶阿信

很快的,阿信就飆車到了海邊

「呼,好舒服的海風」小蘋顯然很少來海邊

「嗯,還不錯吧?」阿信張開雙臂,像在飛翔的手勢

「哇,你想飛噢?」

「沒阿,妳不覺得這樣好像所以幸福和快樂,都在我的手中嗎?」

「也許吧,就像夢想等待展翅高飛的感動」

「這地方是令人想告白的浪漫」小蘋咕噥

「的確」

「阿信,你喜歡我嗎?」小蘋突然蹦出這句

「怎麼突然問我這個?」阿信像是受驚嚇的兔子

「回答我,喜不喜歡就好了」

「喜歡阿,不過那不是愛」

「為什麼? 我們在一起不好嗎?」

「因為我心中還有人」阿信陷入思考

「那...陪我走過這段難堪的夢魘,好嗎?」小蘋眼中閃著淚光

「可以」阿信看來完全不畏懼以後班上同學的眼光

「嘻嘻! 對了,不是要吼叫嗎? 來吧!」小蘋顯的很高興

「來吧!」阿信起身


「如果! 世界上! 有百分之百的幸福! 我希望有101%降在妳身上!」阿信嘶吼

「為什麼? 百分百不好嗎?」小蘋不解

「因為有妳! 我擁有99%的幸福! 而我要妳比我還幸福!」阿信再度嘶吼

小蘋哭了,再也說不出話來



空氣靜了,只剩下...海水的拍打聲


************************************************************


黃燈的來臨,使人想起緩緩的綠燈,不必橫衝直撞的時態。

不怕幸福溜走,就怕幸福不來

幸福不是一種時態,而是一種狀態。



高中生涯,末端就要來臨了....

聯考

壓力

道別

那緣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boypen320 的頭像
    bboypen320

    bboypen320的地盤

    bboypen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